欢迎访问天津商务职业学院—旅游学院
精品课程
当前位置: 首页精品课程 — 正文

国家级精品在线,展现《国际商务礼仪》课程风采


《国际商务礼仪》课程于20191月被评为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,它按照“能学辅教”功能定位、“碎片化资源、结构化课程、系统化设计”建设原则进行课程建设,按照MOOC形式搭建课程平台并广泛应用于教学,使其适合在线学习、混合式教学和校内翻转课堂实践。

《国际商务礼仪》课程建设展现了以下三方面的特色:

1.实现了优质教育资源共享

在信息化教学背景下,《国际商务礼仪》课程的精品在线开放网络平台利用现代教学技术的开放性与交互性,与网络技术相结合,使学生随时随地的学习成为了可能。学生在线上完成核心知识点的学习和讨论,在线下进行技能点的训练和演示,教师在课堂上演示、指导、组织课堂活动,实现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。

 句超老师指导学生进行礼仪实践活动——系丝

2.推动了课程教学模式与考核方式的改革

信息化教学的研究主体对象是“教学”,强调的是教师激发学生发挥主观能动性,学生成为课堂的主体,教师则是计划者、组织者和控制者。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的教学模式也打破了以往教学的固有模式,有效的发挥了教师与学生的创新能力与主观能动性,给教学注入了新的活力。

句超老师指导学生进行课堂模拟训练

 《国际商务礼仪》课程在考核方式上打破了现有的规则,重新设定为“试题库+礼仪规范展示考核”,除了积极运用信息化手段进行的全面考核以外,还考核学生理论付诸实践的动手实操能力。

3.建设了分工协作合理的专业化教学团队

《国际商务礼仪》课程的建设与实施,促进了师资队伍的有效合作与分工协作,避免了传统教学模式中教师单打独斗的弊端,有助于不同教学与学习理念的拓展与传播。

在《国际商务礼仪》课程建设期间,我校师生参加了中国智能大会、中亚五国论坛及学校举办的活动,获得多方好评,同时学生们也借此进行了实战性的礼仪实践,显著提升了学校的社会服务能力和影响力。

《国际商务礼仪》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不仅仅在本校开放,而且全国许多高等院校的学生也都参加了该课程的学习,从20174月份第一次开课到现在的第九次开课,参加学习的人数近27000人。

 

 

地址:天津海河教育园区雅观路23号
邮编:300350 电话:(022)59655338
版权所有©  天津商务职业学院    津ICP备13002345号    津教备0152        网站管理:旅游学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