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访问天津商务职业学院—旅游学院
招生专栏
当前位置: 首页招生就业招生专栏 — 正文

现代文秘专业


 专业简介

现代文秘专业是我校为适应经济高速发展,信息化程度不断提高而开设的公共服务类专业,专业建设成熟,学生综合素质好,凭借扎实的专业技能屡获用人单位好评。

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及创新精神,具有良好礼仪风范,具备较强的办公室管理能力和沟通表达能力、公关协调能力、商务活动组织策划能力和岗位适应能力,能熟练运用现代化办公设备及软件的高等级专业技能人才。

说明: H:\旅游学院\通讯员工作\天津商务职业学院-旅游学院招生\天津商务职业学院招生材料2023\文秘照片\文秘专业现代化办公实训室.jpg

专业课程设置

 专业课程主要包括:秘书实务、秘书写作、文档管理、企业行政管理、秘书交际与口才、商务礼仪、办公自动化、办公室事务管理、会议策划与管理、秘书心理学、人力资源管理等。同时,根据职业技能要求开设认识实习、顶岗实习环节。

本专业拥有多间文秘专业实训室,并与多家知名企业签订校外实训基地协议。多年来与天津市北方人才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保持良好合作关系,为学生提供大量实践、实习岗位。

说明: H:\旅游学院\通讯员工作\天津商务职业学院-旅游学院招生\天津商务职业学院招生材料2023\文秘照片\文秘专业学生在北京副行政中心实习.jpg

专业就业方向

毕业生可在各级各类企事业单位从事办公室管理、行政助理、档案管理、公关接待、商务活动组织、文案策划等岗位的工作。

地址:天津海河教育园区雅观路23号
邮编:300350 电话:(022)59655338
版权所有©  天津商务职业学院    津ICP备13002345号    津教备0152        网站管理:旅游学院